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我院举行“学党史、忆初心,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比赛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048 次

(通讯员 邓秀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院党委开展了“学党史、忆初心,党史我来讲”微党课比赛。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院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制定工作方案。前期学院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专题辅导报告会,组织全体党员赴洪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院党委还开展了三期专题读书班学习,并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三项专题调研方案和八大实事清单;各支部也积极响应,落实落细“我为群众办实事”,纷纷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各班团也在开展“党史我来讲”团组织生活,全院师生掀起了学党史的高潮。

赛前各党支部精心准备,紧密联系专业特点和岗位实际反复修改讲稿课件,从小故事、小切口深入,短小精悍,图文并茂。8名党员代表分别以《抗美援朝中的护理之花》《踏红色足迹,传红色精神》《工匠精神》《党领导下抗击血吸虫病的历史回顾》《五四精神》《长征精神》为题讲授,或声情并茂,或娓娓道来,或慷慨激昂,用真情实感给现场观众带来一场接地气、有温度的微党课盛宴。大家从不同的角度讴歌党在建设新中国的伟大历程中所取得的丰功伟绩和对英雄人物的致敬,或讲家国情怀,或讲发展成就,或讲伟大精神,或结合专业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顾个人安危,带着使命奋战在第一线的感人事迹,现场党员老师沉浸于英雄事迹之中,掌声不绝于耳。

经过激烈角逐,党政支部张梦楚微党课《百年初心 始于觉醒》,学工二党支部吴琼微党课《可爱的中国,如您所愿》获得一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二等奖三名,三等奖三名。

 

赛后,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启智做总结讲话,他表示,本次微党课比赛有深度,接地气,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微党课比赛可以通过以赛促学达到“强党性 挺能力”的效果,并率先垂范,给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赓续精神血脉,汇聚前行力量”,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发展的时代脉络、特色本质、核心要义、动力转化四个方面对一系列伟大精神进行了阐释和提炼。

本次微党课比赛开启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新模式,也让全体党员在党史学习中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想,增强了动力。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宣传工作,陆续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6期伟大精神,后期我们将以“微党课比赛”为着力点,继续加强宣传,提高全院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摄影 闵洁 编辑 曹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