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08 浏览次数:1768 次

(通讯员 李少芳 张梦楚)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同时遵循《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兼顾疫情防控,我院于63日下午在学院篮球场成功举办了第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

吴枫副院长发表讲话

此次比赛由教学办、学工办及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的老师们担任裁判,吴枫副院长出席。赛前,吴枫副院长发表了讲话。他指出,太极拳是我国优秀的传统体育项目,凝聚了我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表现了中华民族追求和谐统一、强身健体的理想境界。太极拳比赛的开展,不仅有利于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免疫力、疏导心理焦虑,实现体育与健康教育深度融合,并且能使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信和文化自信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比赛分为集体赛和个人赛。个人赛的22名选手由每班推选的两名同学组成;集体赛以班级为单位,2020级康复、护理、口腔医学专业的11个班级全员参加,由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同学们身着武术服,态度认真,优雅大方,一招一式尽显太极精神,将灿若星河的中华武术展现的淋漓尽致,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许和肯定。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康复2001班的王漠月同学获个人一等奖,集体奖桂冠则由护理2002班夺得,口腔2002班获精神风貌奖。

 

太极拳的学习不仅能让青年学生们体会我国传统文化中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想境界,还能帮助同学们陶冶情操,调节机体平衡,增强自身体质,同时,也能够丰富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校园文化多元发展。今后,教学办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继续联合系部策划组织更多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活动。

 

附获奖名单

个人赛:

一等奖:康复2001 王漠月  二等奖:口腔2002 杜翰翰  护理2002 陈为龙

三等奖:护理2001 姜文歌  口腔2001 王鑫权  口腔2001 邓瑞琦  护理2003 张梓怡

优秀奖:冯瑜、王小宇、左怡慧、范婉晴、饶文颖、谭玉玲、伍莉莎、吴童、文欣宇、何首怡、马艳丽、张子健、张乐、李梓奇、黄泽瑞

集体赛:

一等奖:护理2002  二等奖:口腔2002、护理2006  三等奖:口腔2001、护理2003

精神风貌奖:口腔2002

(摄影 闵洁 编辑 汤晖 张梦楚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