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知史爱党 争做四有好老师-----党史学习、师德师风建设系列党课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6-16 浏览次数:1642 次

(通讯员 柳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为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培育全体教师职业理想和职业担当,6月10日下午,全体教师和实验指导教师在实训中心集中,邀请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彭启智、吴枫副院长、郑武副院长分别为大家讲党课。

彭书记做了题为“学党史 修师德  做优秀人民教师”的讲座。他从“党的领导人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师德师风的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新时代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和做法”三个方面展开,强调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第一要务,全院教师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以赤诚之心、仁爱之心、奉献之心投身教学工作。他结合师德规范和准则从课堂纪律、师生关系、学术研究、社会活动等方面对老师们提出了具体要求,勉励老师们深入学习“人民教育家”、“教书育人楷模”的先进事迹、激发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培养更多高素质的医护职业技术人才多做奉献。

吴枫副院长从“中国共产党指引职业教育百年历程”的角度,围绕职业教育从兴办到成型及发展,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成就等,对我国职业教育发展历程及成就做了回顾和总结,并对职业教育发展新征程做了展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吴枫副院长的讲座让我们看到了职业教育崭新的未来,同时也感到肩负的责任。

郑武副院长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的讲座中,向我们呈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波澜壮阔的历史:经历了探索、挫折、磨难、转折等曲折的道路,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走出了一条光明的道路,并一直向着梦想前行。

这次密集型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更加坚定了全体教师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并把这种信念转化为工作的热情和力量,为培养优秀的医护人才、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摄影 闵洁  编辑 鲁亚平 丁淑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