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学院工作

关于做好2021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8-09 浏览次数:30797 次

各部门、系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做好学院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 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秋季开学时间作出如下调整:

1.学生返校报到时间不变:

在校生9月5日(星期日)返校注册,9月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2021级新生9月10日(星期五)报到注册,11-12日入学教育,9月13日(星期一)上课

2.教职工暑假时间调整为 7 月 26 日至 8 月 30 日。8 月 31 日全体教职工正式上班。

二、组织教职工及学生有序返汉返校

1.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行程轨迹、健康状况等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2.在汉的师生员工自即日起,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出市,严格落实外出申报审批制度。

3.各部门提醒已经在外(低风险地区)的教职工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政策的前提下,于 8 月 15 日前返回到武汉,返汉途中避开中高风险地区,返汉后应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和学院报告,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管理。

4.辅导员督促学生按时在武大日报平安小程序上打卡,要确保返校前至少有14天以上的健康日报。做好中高风险地区学生统计排查和跟踪管理,做好安抚和解释工作。

三、充分预案做好秋季开学各项准备

密切关注省内及全国中高风险地区疫情变化调整情况,严格遵照执行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做好充分应对预案,确保维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确保秋季学期平稳顺利开学。

1.学工办负责牵头制定秋季开学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注册方案、新生入学教育方案等,并负责组织落实。

2.教学办负责视情优化调整秋季学期教学计划,做好线上教学应急预案,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加强实习生管理,与医院配合落实实习生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实习生的思想工作和行踪管理,做好各种紧急情况处置预案。

3.后保办负责牵头制定秋季开学校园管控方案,统筹做好校门管控、治安、消防等工作,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加强校园管理,严格院内在建工地出入人员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即时起定时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开学前一周对宿舍、教室、实验室、图书馆、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做好隔离场所保障、防疫物资储备、水电气能源保障等;负责督促加快基建、维修等工程进度,确保秋季开学按期交付使用。

4.招就办做好线上和电话招生宣传与咨询工作,原则上不再接受线下咨询。严谨细致做好招生和通知书发放相关工作。

5.抓好宣传工作阵地,强化QQ群、微信群管理,强调不传谣不信谣;根据实际做好亮点、重点工作的宣传,传播正能量。

特此通知

 

                                          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