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15643 次

  (通讯员 陈国红)9月10日,正值第37个教师节之际,我院迎来了500多名21级的新同学。为了便于大家更好的了解学院、了解以后的大学学习生活,9月11日,学工办组织了新生入学教育,开学第一课在多功能厅开讲。

    分管学生工作的院党委副书记赵昊鲁老师代表学院向大家的入校表示热烈欢迎。他以提问的方式首先向大家讲述了我们是个什么样的学院、到这个学院来学什么、怎么学。他详细介绍了武汉大学和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深厚的医学教育底蕴、雄厚的师资队伍和我院80多来历史成就,同时介绍了我院学生常规管理的规定与要求,明确了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希望新生加强思想政治的学习,树立正确的三观,迅速完成角色转变;树立坚定的专业思想,培养良好的职业道德,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三年后能够“立足社会、自食其力”;同时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积极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提高合作能力、交际能力,发展自身特长。

    教学办主任沈非老师介绍了我院教学特色和学籍管理、学风教育与管理的相关要求;后保办朱涛老师介绍了在大学学习、生活期间需要注意的安全问题;护理系主任鲁亚平老师和口腔系主任刘学军老师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各专业的特点、学习要求、发展方向和学生需要努力的方向。

 

   集中学习教育后,各班将在辅导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学院“一年级工作计划”的具体要求,在学生中组织学习学生手册,组织知校、爱校、荣校教育活动……

    新生入学教育的一系列活动与2021级新生的学习、生活要求、规范紧密结合,旨在帮助新同学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以奋斗的青春续写医职篇章。

 

                             (摄影 陈国红 责任编辑 陈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