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安全教育

2021年“中秋节”假日安全防范安全告知书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35279 次

各位教职工、同学们:

    我院将于2021年9月19日至2021年9月21日放假。为确保大家节日期间的人身财产安全,迎接并度过一个和谐、愉快、平安的 “中秋节”,根据学院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特友情告知如下:

    一、学生离开寝室时,须将寝室内所有的电器关闭和电源切断,电源插头拔离墙壁;关好门窗、水笼头,确保寝室安全。放假期间,须将寝室中的贵重财物(尤其现金、笔记本电脑等)妥善保管或带回家,严防遗失或被盗。

    二、回家学生和留校学生都需向辅导员报备。留校学生假期应遵守宿舍作习时间,不得留宿校外人员。

    三、教职工离开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前,须关好门窗、水、电、空调,确保安全。

    四、加强疫情防控。乘坐公共交通、出入公共场所、电梯要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外出回校回家先洗手;寝室和家里要多开窗通风;尽量不远行,非必要不离汉,不去疫区和高风险地区,不与国外返回人员密切接触;出现发热等身体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并按医嘱做好隔离观察和上报。

    五、教职工、同学们外出游玩,要注意行为文明,爱护环境和公共设施,并注意食品卫生安全;遇到突发事件要保持冷静,寻求正当途径处理;宁“等一分勿抢一秒”,多观察周围行使车辆和行走路人,切勿因图方便、省时、省力而乱穿马路、抢红灯,防止造成危及生命安全的惨剧。

    六、遵守各项法律法规,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七、注意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做到“四个凡是”,保障个人财物安全。

安全是快乐、幸福、健康的前提。我们预祝老师和同学们渡过一个平安愉快的假期! 

                                    

                

 

                                                                                                                    院后保办

                                                                                                                2021年9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