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后勤保卫Logistics to defend

首页 > 后勤保卫 > 工作动态

我院迎接学校二级单位202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考核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1-18 浏览次数:35975 次

            (通讯员 朱涛)1118日上午,工会副主席陈虎、保卫部副部长余凯、团委副书记韩琦、保卫部四分部副主任任成新、治安科长栾涛一行人来我院开展武汉大学二级单位2021年度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检查考核。

    副院长郑武代表学院从领导责任制度建设及落实、信息安全、安全宣传教育、消防工作、实验及环境安全、案件与事故情况、群防群治、疫情防控等十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安全无小事,我院领导一贯重视安全工作,安全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也日趋完善,根据2021年综合治理和消防安全工作计划逐一落实:1.本年度初开展安全工作专项会议,与各职能部门、学部系部等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安全职责和义务;2.安全工作有计划、有落实、有检查,逐步提高人防、物防、技防能力,开展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深入扩大义务消防群体;3.协同党政部门开展信息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信息工作有制度、有深度;4.联合消防专业宣教单位和辖区公安部门开展了数次治安、消防教育,提升学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5.院领导多次带队深入学生公寓、教学实验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形成积极主动的防御态势;6.在大学支持下投入几百万元用于改善学生宿舍生活条件,聘请专业医师对学生开展心理咨询和帮扶,保障学生心理健康;7.疫情防控常态化,严格执行外来人员登记上报等相关制度,把好入校第一关,始终保持零感染校园。2021年度实现了全年无刑事、治安案件、无火灾事故、无安全责任事故、无违法犯罪事件、无非正常性伤亡及群体事件、无邪教组织活动的工作目标,工作效果明显,教学、生活秩序井然,有力地推进了平安校园建设。

    吴昌哲院长表示:我们学院地处武昌中心,与大学本部有一定距离,学院周边治安态势复杂,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难度相对较大。在大学的积极指导和帮助下,我院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已经保持数年的无安全责任事故、无违法犯罪事件,在疫情防控上面也始终保持零疫情校园和社区,这都是在后保办的各位老师的辛勤努力和学院各部门的紧密配合下才做到的,希望来年能继续保持。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我院治安综合治理和消防工作的汇报,查阅了我院各项综治和消防工作的会议记录、文件资料、管理台帐等安全管理档案。余凯副部长对学院的安全和消防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各级责任人层层落实、学生安全教育到位,安全工作整体趋势向好。他强调学生是大学的重点服务对象,我们要对学生从入校到毕业离校都要担负起责任,在校住宿的学生安全管理相对有保障,在校外实习期间的学生安全管理环节相对薄弱,一定要加强调研和安全教育,制定相关措施,加大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切实有效保障实习学生的交通、住宿安全,防范学生失联现象的发生。另外学院要加大投入,改善学生宿舍基础设施,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高物防、技防能力,切实为师生员工学习和生活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检查组一行人随后对我院的学生宿舍、校园进行了实地检查。

                                          (摄影  王磊    编辑 谢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