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中国精神,生生不息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05 浏览次数:973 次

    (通讯员 董梦丝 孙小双)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聚成了我们使之向往的伟大创新精神、奋斗精神和团结精神,锤炼成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命运与共、一往无前的磅礴合力。为了更加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护理20-5、20-6团支部于2021年11月23日在202教室开展了以“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学习和领会中国共产党员精神谱系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

   行源于心,力源于志。始于精神,成于实干。中国共产党人在实践中把自己熔铸的伟大精神对物质的能动作用诠释和运用到极致。之所以说共产党人是用特殊材料制成的,是因为共产党人拥有特殊精神。

1

    首先,主持人为我们讲解这些精神是如何锤炼出的。这些精神是抽象的,也是具体的,如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敢为人先的强大气魄等。这种精神是用信仰支撑的,也是用行动表示的,如伟大的长征精神就生动体现出中国共产党人是如何超越和战胜难以想象的、极其艰苦挑战,而坚毅地朝着自己的目标、朝着胜利的方向进发的。正如泰戈尔说过:“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中国共产党就是具有这样的顽强精神的政党,化精神为行动,化腐朽为神奇,不断地用自己的精神感动着、感召着人民。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行有大德,必先明史。接下来,我们观看了一段在抗日战争时期让我们中国人为之震撼的片段。那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强敌、自力更生的新中国建设史。这篇奋斗史不仅是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中国具体实际创造性结合的探索史,更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发展史。学史崇德,就是呵护一代代共产党人在奋斗征程上构筑的精神标杆,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中蕴含的伟大精神。

1

    我们这一代青年生在新中国,成长在红旗下,走在春风里,这是老一辈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环境,是老一辈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环境。最后,通过学习党史、观看记录影片,我们对党在创建新中国过程中所遇到的各种困难有了深刻了解,无数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顾艰难阻险,甚至牺牲己身,让我们深知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应不负时代为祖国发展做出自己的奉献和努力。

1

    本次团组织生活带领这同学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以及在此时代背景下的英雄人物和当代楷模。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我们前行指明了方向,所谓之榜样有力量,学习有方向。最后,希望我们每个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向着全面奔小康,实现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砥砺前行、奋斗终身!

                   (摄影 左怡慧 编辑 郝琰 陈晶晶 责任编辑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