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职业规划,聚焦人生工程的蓝图 ——学工党支部与人民医院肿瘤Ⅰ科党支部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1-12-10 浏览次数:19031 次

  (通讯员:陈国红,摄影:陈浩)为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切实用情用心用力解决同学们的烦心事,12月9日下午,学工党支部邀请人民医院肿瘤Ⅰ科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与20级、21级的20余名学生骨干代表举行了以“求学规划与职业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

 

  学工党支部书记陈国红老师代表全体师生欢迎肿瘤Ⅰ科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来校与学生进行座谈,用他们丰富的临床工作经历来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护理专业的发展前景,指导大家做好职业规划。人民医院肿瘤Ⅰ科党支部书记姚颐教授在发言时表示,很荣幸能够与同学们面对面就在校学习、就业思考、职业发展问题进行探讨,希望同学们能畅所欲言,肿瘤Ⅰ科党支部党员代表将尽力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排忧解难。

 

  活动开始,同学们争先恐后提出自己的问题。有同学提到,即将进入临床实习,有期待也有焦虑,询问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有的同学问到,国内护士职业需求是否饱和,不同的科室护士的具体工作内容有何区别;也有同学问到,如何丰富护理学生的求职简历内容;还有男护生好奇地提出,男护士在就业问题上跟女护士的区别以及男护士有哪些职业发展方向等等。

 

 

  座谈会现场氛围渐趋热烈,肿瘤Ⅰ科每一位同志积极、耐心地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内容实用具体,通俗易懂。参会的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护理专业的职业规划,了解了护理专业面试相关技巧,学习了沟通技巧等等,这些无疑为即将到来的实习工作打了一剂强心针。

 

  此次活动切实抓紧抓牢了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求实效的目标,推动了师生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是学工党支部打开思路、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的创新之举。双方党支部将进一步联动,根据座谈会收集的意见和问题,组织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党员为同学们进行系列讲座,把此活动持续开展下去,切实为同学们学习发展和职业规划提供更多的帮助,开展更多实实在在惠及师生的活动。姚颐教授也祝福同学们积极地生活、积极地学习、积极地工作,期盼在不久的将来,在人民医院的实习岗位上再相聚。

 

                                                 (责任编辑 陈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