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图片新闻

首页 > 图片新闻

我院举行庆祝五•四青年节暨五•一二国际护士节活动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7301 次

  (通讯员 陈思冉)在建团100周年到来之际,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的号召,喜迎五·一二国际护士节,5月5日下午我院在多功能厅隆重举行五·四表彰暨五·一二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院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蔡忠香、东院分党委书记鲜于云艳及院区护理系部分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在口腔2020级3班团支部的领唱下,现场师生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

  院区分党委书记赵海专首先致辞。他代表院区党委、各职能部门向全院团员青年和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体医护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祝福!他谈到,在分党委的领导下,院区团委不断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通过开展青年大学习、团组织生活、智慧团建系统等活动,不断坚定全体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进一步提升。同时,涌现一大批优秀先进的个人和团体,3个团支部被授予“武汉大学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5名同学被授予“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10名学生被授予“武汉大学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7人受到院级表彰,所有的荣誉倾注了广大团干、团员青年的无私奉献和辛勤的汗水。最后赵海专代表院区党委向广大团员青年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做一名爱党爱国、政治过硬的时代新人;二是有理想、有追求,努力做一名勇于追梦、素质过硬的时代新人;三是善学习、勤实践,努力做一名笃志笃行、业务过硬的时代新人。

  随后,礼仪队表演了手语舞蹈《中国护士之歌》。在《和你一样》温馨的旋律中开启庄重的授帽仪式,护理前辈为护生代表授帽,年轻学子向前辈们献花并接过前辈手中的蜡烛,烛光冉冉标示着护理事业的薪火相传。

 

  在节目展演中,话剧社的情景剧表演《小家与大家》、演讲社的诗朗诵《一袭白衣鏖战,满城樱雨颂歌》、音乐社和护理2005班、2006班以及护理2103班、2104班的歌曲演唱,展现出在疫情面前,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向在疫情面前毅然决然选择做“平凡天使”和“孤勇者”的医护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手语社和心协的同学们以《我和我的祖国》手语表演和院文艺队带来的舞蹈与戏曲表演《灯火里的中国》共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职工舞蹈队也带来别样的青春协奏曲《一起跳舞的日子》,让大家感受到时光和岁月打磨出的不一样的光。

  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了全新的直播、转播的形式,全体同学齐聚线上观看活动。同时,参与线上活动的校友们也纷纷在直播的话题下面分享留言,表达对母校的关怀和未来发展的憧憬。活动结束后,根据直播数据显示,有1.3万人参与了线上观看,如此可观的数据也显示出了同学们和校友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弘扬五四精神,展示我院护理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激励同学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希望我院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摄影 胡思语 梁琪 编辑 陈晶晶 责任编辑 李永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