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医职院区召开教师教学工作会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13 浏览次数:11880 次

  (通讯员 沈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教育,规范教学管理,5月12日下午,教学办组织召开教师教学工作会,全体教师、实验指导教师参加会议,院区管委会主任吴昌哲、副主任吴枫、郑武出席会议。

  会上,吴枫副主任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他传达了武汉大学教学事故处理决定的有关文件,同时分别介绍了4位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和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10个典型案例,让与会教师对教师行为规范有了更生动和充分的理解。吴枫副主任还带领老师们再次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并希望老师们主动加强学习,严格要求自己,为学生做好表率。

  教学办主任沈非组织参会教师和实验指导教师一起,共同学习了武汉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教学事故认定和处理的有关规定,详细了解规定内容,对于系部负责人、普通教师、教学管理工作者等各类人员在教学中应担负的职责有了全面的认识。

  管委会吴昌哲主任就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做了重要讲话。他谈到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不断深化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新时代的一项重大课题,学院教师应该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深刻理解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吴昌哲主任进一步强调,学院教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师们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法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抓好课堂、论坛、讲座等思想阵地,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他希望全体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加强师德师风教育与宣传,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恰逢第111个“国际护士节”,院区领导们还对护理系教师和护理工作者们表达了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祝福!

                                                                                                                                       (摄影 闵洁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