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教学管理teaching management

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研工作

第八届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5-27 浏览次数:31761 次

   (通讯员 李少芳)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培养学生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同时遵循《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学校体育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兼顾疫情防控,我院于5月26日下午在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第八届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

   此次比赛由教学办、学工办及公共基础课部体育教研室共同组织,评委由公共基础课部的老师和辅导员担任。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本次比赛为个人赛,各班级推荐的共24名选手参赛,以抽签决定比赛顺序,并分四个小组进行。赛前,体育教研室喻平华老师详细地解释了比赛规则,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情,展示太极拳洒脱、写意的精神。赛中,同学们身着武术服,态度认真,优雅大方,一招一式尽显太极精神。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口腔2103班郝璐潞获个人一等奖,护理2107班龚泰玄、护理2108班杨倩获个人二等奖,护理2102班刘畑娜、护理2108班陈佳雯、口腔2102班刘宇枭、口腔2103班周钰琪获个人三等奖,其余同学获优秀奖。

   太极拳是学院体育教学中的重要内容,24式简化太极拳比赛也是一项传统教学活动,开展至今已是第八届,这项活动有助于学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能帮助学生增强体质、陶冶情操,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展现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摄影 闵洁 编辑 张梦楚 责任编辑 沈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