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社团风采

辩以明理,论以会友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30108 次

        (通讯员 赵琦琦)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扩宽知识面。2022年6月13日我校星空演讲社在402教室举行了辩论赛的决赛,此次决赛特邀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方老师作为评委,本次辩论赛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此次辩论赛的正方是“爱不会消失对不”队,辩手分别来自口腔2004班李梓奇、口腔2003班周佩文、口腔2003班柳慧、口腔2004班樊启智;反方是“爱会消失对不”队,辩手分别来自口腔2002班柯子昱,口腔2001班吴嫡凡,口腔2001班刘文佩,口腔2001班陈佳景。

1

            本次活动的辩题是“网络使人际关系隔离还是亲近”。首先由主持人赵琦琦和尹新锐宣读了此次辩论赛的规则,辩论赛分为“阐述观点”、“防守反击”、“自由辩论”、“总结陈述”四个环节。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把比赛推向高潮。本次比赛结束后,团委副书记李方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出了点评,琐细的言辞更是令各位辩手以及现场的观众受益匪浅,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

1

             最后,根据各个评委的评分得出,正方“爱不会消失对不”队获得本次辩论赛的冠军,柳慧同学以81分的优异成绩获得“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柯子昱、刘文佩、李梓奇、吴嫡凡四位同学获得“优秀辩手”的荣誉称号。

1

             本次活动的举办,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提高了大学生自身素质,展现在校学子的青春风采,同时加强了大学生对网络的思考,也对加强学校优良学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摄影 徐京   编辑 赵琦琦 王嘉爽  责任编辑 李永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