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炎炎夏日赤子心 ---教师支部参观武汉大学万林敦煌石窟考古特展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7-02 浏览次数:28203 次

  (通讯员 石红妮)2022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之际,医职院区教师党支部在医职院区分党委的关心支持下,以主题党日的形势组织教师支部党员老师们参观武汉大学万林敦煌考古特展,并邀请被授予2022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代表和正在培养的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共同庆祝党的生日,感受敦煌艺术的文化魅力,礼赞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敦煌特展由武汉大学与敦煌研究院联合主办,以敦煌石窟考古工作为主线,由丝路漫行、灿烂佛宫等单元组成,展出国家一级文物如北朝的大般涅槃经卷、北魏刺绣说法图、唐代的藏文大乘无量寿经等等。武汉大学科研团队锐意创新,动用机载激光扫描、地面激光扫描、摄影测量、手持式精细扫描等高科技手段复刻敦煌,突破了数字化保护技术的关键瓶颈,全方位立体展示敦煌石窟考古的丰硕成果,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和观赏价值,体现了科技与考古领域的创新,展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国家科技强国的历史担当。

 

  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方明所去。参与观览的党员老师和干部纷纷表示,从敦煌文化艺术盛宴展览中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中国文化艺术瑰宝的璀璨魅力,提升了对中华传统文化以及民族精神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也从敦煌文化艺术盛宴展览中进一步认识到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唯有科技自立自强才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迎风破浪。

                                               (摄影 编辑 鲁亚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