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酷暑送清凉,慰问沁人心 ----医职院区班子成员带队慰问20级实习生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8-17 浏览次数:8355 次

  (通讯员 吴琼)近期,武汉持续高温酷暑,医职院区20级实习生也已进入实习点二个多月,他们对实习生活能否适应,在实习点的工作、生活情况如何都让院区的领导和老师们深深牵挂。为了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切实提升实习质量,确保实习安全,2022年8月15日,医职院区管委会主任吴昌哲、副书记叶鹏、副主任吴枫、副主任郑武分别带队,与院区部门负责人、实习辅导员一道进入各实习点走访慰问了20级实习生。

  院区班子成员分成四组,先后走进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湖北省中医院、中部战区总医院、武汉市汉口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市六医院等遍布武汉三镇的实习点。每到一个实习点,他们与实习生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居住和安全环境,细致询问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实习情况、疫情防控、就业意向及打算等等,还送上了清凉的慰问品,让同学们倍感亲切和温暖。

 

  交谈中,院区领导和老师对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所展现的勤奋好学的精神、积极乐观的状态和勇于实践的品质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导同学们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充分将理论联系临床实践,按实习大纲完成实习任务;严格遵守医院各项管理制度,练就过硬本领,树立优良医德医风;尊敬师长,虚心请教,处理好与实习科室老师的关系;加强同学间互帮互助,提升与患者的沟通技巧;勉励同学们充分学习和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实习,脚踏实地的状态做好实习,严于律己,吃苦耐劳,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树立正确就业观和择业观,合理制定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

 

 

  临床实习是医学职业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医职生由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的桥梁,是理论知识与临床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医职院区高度重视实习教学和实习管理,实行双轨三级管理模式,选优配齐实习专职辅导员,定期与不定期下临床了解实习生情况,随时做好情况反馈和处置,不断夯实实习的组织管理基石。实习专职辅导员以高度负责的工作精神辛苦付出,及时掌握每一位同学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无微不至地给予实习生工作、学习、生活上的悉心指导,为提高实习质量、保障实习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各实习医院对我院实习生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赞扬。

                            摄影 石红妮 彭翠华 黄敏 宛菁 吴琼 编辑 曹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