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守岗有责,筑牢校园意识形态阵地----医职院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23 浏览次数:8822 次

  (通讯员 吴琼)2022年9月22日下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职院区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议。院区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系部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学工办和实习办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区分党委叶鹏书记主持。

 

  叶鹏书记首先传达了本次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今年将要召开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充分履职尽责。要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树立风险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打好主动仗,织密织牢意识形态领域安全防线。

  管委会副主任郑武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风险挑战与对策》,带领与会教职工充分认识和理解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面临的“西化”、“分化”、“弱化”、“淡化”、“泛化”、“丑化”六大风险挑战,明确指出五大应对策略:坚持正面宣传,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持立破并举,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坚持党委负责,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坚持底线思维,有效化解突发公共事件中的意思形态风险。

  最后,院区管委会主任吴昌哲结合国内外大环境的背景对我院意识形态进行分析研判,认为我院区意识形态领域的形势总体是好的,院区对意识形态工作高度重视,积极牵头抓总,各支部工作落地落实,努力构建意识形态全方位的工作格局,各部门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的意识普遍增强,各类宣传阵地管控的有效性显著提升;学工办和辅导员老师们关心关爱学生,五特学生专人专岗负责制,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院区的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他要求院区各项工作都要从严要求,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切实保障院区各项工作安全稳定。

                        (摄影 闵洁 编辑 曹青山 责任编辑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