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校园平安----医院领导带队到医职院区开展安全检查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9377 次

  (通讯员 吴琼)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保障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9月27日,医院副院长沈波带队到医职院区指导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工作。9月30日,根据医院整体安全检查部署要求,医院副院长李平湘再次带队来到医职院区进行安全巡查。院区领导、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院区门口和侧门,院领导现场检查了人员、车辆进出情况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人员、车辆入内一一扫码、亮码、登记,井然有序。

  随后,院领导一行对院区整体安全环境进行了细致的巡查。

 

  在实训中心,院领导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和学生教室的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情况并强调,一定要抓好实验室、教室的安全管理,加强实验中心教师和学生的日常安全教育,严格规范操作,落实安全责任,整改安全隐患。

  在综合楼,院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阅览室和综合楼各楼层安全状况,并认真听取了医职院区管委会主任吴昌哲的详细汇报。

 

  在检查的过程中,院领导特别强调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管理,随机抽查了消防设备管理情况,并详细了解消防器材的使用期限、是否过期、是否及时更换等等。

  在检查工作结束时,院领导对院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院区今后的安全防范工作也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院区领导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属地责任,坚决压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校园稳定平安。

  校园安全无小事,医职院区一直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医职院区将继续积极作为,通过院区领导重点检查、后保部门常规抽查、各部门和系部自我检查等安全检查形式,经常性排查安全隐患,查找隐患源头,消除安全盲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强化安全防范能力,切实维护好校园及周边安全环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

                               (摄影 闵洁 编辑 曹青山 责任编辑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