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次数:24479 次

    (通讯员 肖紫悦)百围之木,始于勾萌;万里之途,起于跬步。中国这十年,每一步都是艰苦卓绝的奋斗足迹,每一步都是创新进取的时代召唤。为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护理21-4团支部于2022年9月22日在实训楼403教室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中国这十年”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1

    本次团组织生活以“何为党代会”的视频开篇,围绕“当代青年如何看待中国这十年的发展”以及“两大的决策对二十大的意义”展开了一系列探究和学习。

    首先主持人用一则短片让我们清晰直观地感受到了中国这十年来的变化。十年来,党带领人民接续奋斗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民族的文明发展史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十年来,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成为中华民族文明发展史上的伟大开创;十年来,党带领人民顺应时代潮流,掌握历史前进的主动权,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趋势。新时代十年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界碑,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为恢宏的历史画卷已经展开,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中华民族继往开来、走向复兴的坚定步伐。

1

    而后,主持人通过对十八大及十九大的简介、政策、意义阐述了这两次大会对于二十大的影响,“作为浓墨重彩的辉煌篇章,十八大和十九大报告则以政治宣言、行动纲领的战略站位以思想指南、实践遵循的真理力量,呈现重大价值、发挥重大作用、产生重大影响,对二十大的召开奠定了基础”。

    随即,主持人提出“我们青年要如何迎接二十大”的问题,引出当代青年“要增强忧患意识”、“要坚定理想信念、修身养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敢想敢做”等所需要具备的品格素养。

1

    活动的最后,主持人也总结讲到“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将火热的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在实践中磨炼,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让青春之花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同时也要树立热爱祖国、忠于人民的远大志向,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更需要我们青年人焕发历史主动精神和创造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踔厉奋发启新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新时代青年的这一棒。

(摄影 梅梦想 编辑 汪玲 陈思冉 责任编辑 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