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喜迎二十大,山河铸华章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21778 次

   (通讯员 王清滢)大国泱泱,岁月铭刻过往;山河无恙,铸就时代华章。星光熠熠的盛世驻足回首,如灿烂千阳般照耀神州大地。2022年10月16日,我们迎来了党的二十大的召开,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二十大的报告,护理21-2团支部于2022年10月27日在实训楼102教室开展了以“弘扬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激励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勇毅前行。

1

   喜迎二十大,思绪万千。历史时刻提醒着我们“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回首往昔,在中国奋斗的百年发展史中,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卓绝,奋勇前行。无数中国共产党人在岁月的河流中挥斥方遒,一展鸿鹄大志,才有了今天的“新时代”。

   首先主持人带领我们了解二十大会议的内容,大会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以及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等其他方面内容,让我们认识到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深化改革开放以及发扬斗争精神,埋头苦干、担当作为,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其次,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二十大对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将作出哪些新部署”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探讨,踊跃发言,表达自己理解到的一些新的计划和部署。

1

   接着主持人让我们讲解了二十大的意义:从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到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中心任务;再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到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让我们更加坚定党,以党为中心,一心向党走!随后播放的几段视频让我们知道中国现在的辉煌多么来之不易,而我们身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在历史的钟声敲响时,我们要接过前人手中的接力棒,笃定前行,履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继续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华章!

1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在过去百年中,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而未来是属于我们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也要刻苦学习、崇德向善,争做红色血脉的传承者,知行合一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斗者,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

   本次团组织生活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围绕二十大精神进行理解学习,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的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摄影 陈诚 编辑 李少芳 陈思冉 责任编辑 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