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快讯

学习贯彻二十大,凝聚奋进新征程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06 浏览次数:35493 次

    (通讯员 郝绮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2022年10月1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本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这个非同寻常的日子里,口腔21-1班团支部于10月26日11:50—12:35开展了以“弘扬二十大精神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主题的团组织活动。

1

    本次活动中,着重从“党的全面领导”、“发展思想”、“党的创新理论”、“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强国”这五个部分深刻认识并全方位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的伟大思想。活动开始前,主持人介绍了整场活动的流程,接着由《点兵——二十大》一则视频拉开序幕,全程高燃的画面配上激昂的音乐,同学们氛围高涨。在活动中颜乐旋同学对“二十大对本世纪中叶建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那些部署”这一问题做出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行政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社会公平,重点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回答。与此同时,孙鼎铭同学对此问题还做了如下的补充,他提到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内涵要求、始终坚持“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把民族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1

    活动进行过程中由陈诗琦、周凡媚、王韩和周韵诗这四位同学朗诵了经典诗歌《中国梦》。将整场活动的氛围推向了最高潮!紧接着主持人抛出问题“怎么以中国式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刘依秋和孙艳霞同学如此作答“坚持抓机制、强保障,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的“硬任务”、织密组织机制,筑牢基层治理根基、创新工作机制,建设融合共建体系、完善保障机制,提供稳定可靠支撑、坚持抓队伍、促提升,压紧建设过硬支部的“硬措施”、凸显功能机制,发挥引领服务作用、着力融入发展,推进创业创新、强化基础,确保取得成效”。与邓雪瑞和孙亮同学也对此做出补充,“坚持创新,再铸辉煌、创新突破稳定品质,落实管理提高效率、实事求是,团结一致求发展、自主创新,重点跨越、以新发展理念创造新生活、让创新成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1

    党的百年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贯穿其中的一个基本点就是中国的问题必须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由中国人自己来解答。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活动开展的最后由学生代表陈博同学呼吁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自觉做到学不可已、志不可满、骄不可长、欲不可纵、乐不可极;工作中做到勒奋、敬业、积极进取、吃苦耐劳,以集体利益为重,甘于奉献、尽职尽责,在关键时刻,要挺身而出,不怕吃亏。经受党组织对我们的考验,把申请入党作为自己人生的加油站,在实际工作中改善自我、提高自我。

1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摄影 边雨琪 编辑 徐哲 陈思冉 责任编辑 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