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传精神火种 聚奋进力量 ——医职院区学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19676 次

 (通讯员 梁琪)为深入学习贯彻并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坚定同学们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厚植爱国情怀,矢志不渝跟党走,坚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11月10日下午医职院区学工党支部组织48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训楼104教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交流讨论学习会。

  学工党支部书记陈国红老师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为契机,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口腔2102班梁琪同学以八个“深刻领会”为切入点,从“过去的伟大成就与伟大变革”和“未来道路上的重大决策和展望”两个部分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是对当代青年人的殷切寄语。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生逢盛世、前景广阔,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严以律己,勤奋学习,练就扎实的专业技能本领,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建设强大祖国而砥砺奋进!

  整个领学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的理论阐释,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提气鼓劲的话语引发在座同学强烈共鸣。在自由讨论发言中,学生党员都积极踊跃分享了自己对于党的二十大内容的思考,并从实际出发讨论作为青年人的我们该如何在日常生活中贯彻和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

  尹新锐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深刻了解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们更加坚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周钰琪同学表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任务,我们要深刻领会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党领导人民进行了伟大斗争、建设了伟大工程、推进了伟大事业,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要为实现伟大梦想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王梦丽同学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更加深入了解到了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深刻领会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学工党支部书记陈国红老师总结强调,作为青年人,要从实际出发,认真贯彻和发扬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热爱自己的祖国,关心国家大事,提高自身思想素质,争取为了国家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青年强,则国强,只要我们坚定信念,学以致用,我们定能成为时代浪涛里勇立潮头,中流击水的舵手,与无数心怀伟大理想的青年共赴寰宇,破浪斩涛!

                                      (摄影 陈国红 编辑 吴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