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学生工作student work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共抗艾滋 共享健康 ——世界艾滋病日,学院组织防艾宣讲活动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2-12-02 浏览次数:21341 次

  (通讯员 陈国红)2022年12月1日是第35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共抗艾滋、共享健康”,强调每个人都参与进来,携手应对艾滋病流行带来的风险与挑战,倡导全社会共建共治共享。11月30日,为加强艾滋病防治宣传工作,学院学工办特组织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艾滋病知识宣讲、体验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分为线上线下两个环节。

  线上宣讲:特邀请武昌区疾控中心艾防科兰志丽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宣讲,学院运用腾讯会议系统,组织两个会场近110人收看艾滋病知识视频讲座。兰老师从“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情况、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艾滋病的预防”等四个方面详细讲解艾滋病了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讲座中,兰老师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养成健康的行为方式和生活习惯,遏制艾滋病在青年学生中的传播和蔓延,倡导关爱,反对歧视,做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并积极引导更多的人们养成健康向上、积极乐观、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线下体验:由武昌区疾控中心提供了120多份艾滋病唾液快检试剂盒,组织参加宣讲活动的同学们亲自动手,自己检测。大家按照说明书的步骤,一步步操作,打开试剂盒、固定试剂瓶、持口腔采样拭子在口腔牙龈线上擦拭、将采样拭子放入试剂瓶搅拌、将测试卡插入试剂瓶,然后静等检查结果,十几分钟过后,看到测试卡上一条红线逐渐显示出来,同学们都兴奋异常。经过检测和统计,本次参加艾滋病唾液快检的112人均为阴性。

  通过此次世界艾滋病日的宣传活动,艾滋病防治知识在同学们中得到了普及,使广大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的防治有了进一步明确的认识,学院也希望广大同学尤其是作为医学生,能共同肩负起防艾抗艾的使命与责任,共抗艾滋、共享健康,为世界艾滋病防治做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 陈国红 编辑 曹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