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医职院区教师党支部赴颐德养老院参访交流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04-17 浏览次数:14533 次

 (通讯员 曾娟)为了解人口老龄化时代背景下的养老服务发展的现状,促进护理教育与养老服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医职院区教师党支部于2023年4月13日前往蔡甸区颐德养老院开展了参访交流的活动。

  本次活动除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护理系教师参加外,还邀请了部分退休职工。同时特邀院区管委会分党委书记叶鹏、副主任吴枫参加此次活动。

  颐德养老院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博学路2号,东邻江汉大学,北靠三角湖,西邻后官湖,占地12000平方米,经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民政局批准设立。养老院总投资1800万元,是由我院优秀校友、2005级康复班彭金良开办的一所民办公助性质的专业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其内设综合医院,拥有以康复科为特色的专家诊疗团队和国内一流的诊疗设备。养老院以康复治疗、科学膳食、健康促进、居家养老、安全监控为特色,专注于为高龄、失能、半失能、失智老人提供颐养、医疗、照料、护理、康乐等优质服务,致力于打造以医养结合,舒适居住为核心的高端养老社区,真正实现“老有所依,病有所治”。

  颐德养老院彭金良董事长、郑映红院长(校友)热情接待了我们。郑映红院长致欢迎辞,医职院区分党委书记叶鹏、教师党支部书记鲁亚平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活动对双方的重要意义,并对校友在老龄化社会大背景下在健康养老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表达了祝贺和敬意!

 鲁亚平老师为养老院的老年朋友们作了“老年高血压的护理及甲流的防控”的讲座,受到一致欢迎。徐红琳、王清秀老师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进行了徒手心肺复苏的演示和培训。退休支部徐文华老师为老人们表演了多首萨克斯风曲目,曲声悠扬,老人们沉醉其中。

 老师们还在康复部主任汪坚(2005级校友)的引导下参观了康复中心并亲身体验。  

  本次活动既让我院老师们了解了湖北养老服务发展的现状,也为未来我院与颐德养老院的进一步交流和合作奠定了重要基础。

  武汉卫视全程跟踪采访了此次活动。

                               (摄影 徐文华 闵洁 编辑 鲁亚平 曹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