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大学医学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党群工作Mass work

首页 > 党群工作 > 学院新闻

我院21级口腔系学生在2023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院校口腔医学(技术)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本站编辑 发布时间:2023-10-30 浏览次数:8943 次

  (通讯员 刘燕 吴琼)10月28日,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湖北省医学职业教育研究室、湖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3年湖北省医学职业技术院校口腔医学(技术)、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竞赛在湖北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行。

  本次口腔医学(技术)技能竞赛分为口腔医学组和口腔医学技术组,口腔医学组设“理论考核”、“牙体预备”和“窝洞制备”三个赛项,口腔医学技术组设“理论考核”、“全口排牙”和“牙体雕刻”三个赛项。来自全省9所医学职业技术院校共2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我院21级口腔系曾俊和饶雨婷两位同学参加了口腔医学组牙体预备和窝洞制备两项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曾俊获得牙体预备个人三等奖,窝洞制备个人三等奖;饶雨婷获得窝洞制备个人三等奖,学院获得口腔医学组牙体制备团体三等奖。

 

  学院非常重视此次比赛。备赛期间得到了院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7月份开始,口腔系刘学军、夏智敏两位老师严格选拔参赛选手,曾俊、饶雨婷两位同学从280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他们利用实习工作之余的所有休息时间积极准备,在两位老师的辛勤指导下勤苦练习,精益求精。比赛中,无论是理论考核、牙体预备还是窝洞制备,均沉着冷静,操作稳定,努力发挥出最佳水平。最终他们不负众望,表现出色,取得了优秀成绩,展现了我院口腔医学生的良好风貌。

  此次医学职业技术院校口腔医学(技术)技能竞赛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宗旨,为全省医学职业技术院校的师生们提供一个高水准技能竞技与切磋的平台,促进了学生临床技能与理论知识的良好结合。此次竞赛也充分展示了我院口腔专业学生扎实的基础理论和优秀的操作技能,体现了我院优秀的师资队伍和优质的教学水平。

  荣誉凝结了我院师生的勤奋与智慧,成绩将激励着我院学生在竞赛中不断提升自我,全面发展,为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摄影 陈国红 刘燕 编辑 吴琼 曹青山)